wsj

多年德哈爱好者,疯狂的特传吹,目前主博肖

星辰在侧 三十八章

“一只黑猫?一只普普通通的黑猫?”当哈利在自己的床上醒来时,耳边响起德拉科近乎尖叫的高音,“我翻了半个晚上的书!就等来一个睡到打呼噜的你还有一只黑猫!还是一只没名字的黑猫!梅林啊!比起宠物我宁愿相信这是魔药材料!”

“可是他的眼睛很漂亮,是绿色的。”哈利一手揉着眼睛一手伸出去揉了揉德拉科的头发,刚起床就看到这么亮的颜色让他忍不住想要揉乱,“虽然我也很想要一只白鼬,跟你头发的颜色很接近,但黑猫也不错呀。”

德拉科突然觉得自己的怒气来的毫无理由,这是哈利的宠物,只要他喜欢,养什么都可以,再说了能成为马尔福和斯内普家的猫是这只猫的幸运,虽然现在只是一只普通的猫,但只要假以时日,精心喂养之后,这一定会成为整个魔法界最漂亮的猫,就像庄园里的孔雀一样。

“很好,快点起床,我需要写信告诉妈妈我们有了一只猫。我们还得在你去霍格沃茨之前去次对角巷,有很多东西要买,定制的东西总是需要很久才能完成。垫子、毯子、玩具、猫砂盆,还有猫爬架,我们还得去找最好的宠物店,粮食还是别买了,让小精灵给他做,我听说不好的猫粮吃了会掉毛,还得找找宠物医院,虽然现在看起来很健康,但小猫总是很容易生病,要以防万一。”想明白这只猫将会是自己和哈利养的第一个宠物之后,德拉科翻身下床,把床边的衣服一股脑的扔到哈利脸上,催着哈利快点起床换衣服。时间紧迫,他需要列一张清单出来,“最重要的是,我们得给这只猫起个名字。”

“我觉得都可以,昨晚小天狼星提议叫巧克力。”哈利一边穿衣服一边回答德拉科,他觉得德拉科有点太小题大做了,其实他们只需要去一次宠物店就够了,至于名字他是真觉得无所谓,顺口就好。

“不行!!那种毫无美感的名字绝对不行!”已经坐到书桌前奋笔疾书的德拉科猛抬起头,笔尖在羊皮纸上画出了一道长长的痕迹,“最基本也得是皮克斯,等我写完信我们再谈这件事。”

“好吧,其实皮克斯也不错。”

“认真点!”德拉科快速的在羊皮纸上写下一行一行漂亮的花体字,从他的音量来看,他认为哈利对起名字这件事完全不够认真。

“我不知道,我没听过几个好听的名字,你的名字不算,这是我听过的最好的名字。小天狼星的名字也不错,如果你拒绝起一个食物名的话也许我们可以用星座来命名?”

“布莱克家的传统是给孩子用星座命名。虽然这只猫会是我们的第一个宠物,但一只猫也用这样的方式命名的话,我们俩一定会被我爸爸骂的。我们需要书的帮助,借用一个伟人的名字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。”

“孩子们,想要先下来用餐吗?”哈利从声音里认出门外的应该是莱姆斯,德拉科却还不认识这位夜间拜访的客人。

“门外的人就是昨晚小天狼星把你叫走的原因?”

“是的,他是我爸爸的朋友,莱姆斯·卢平。”哈利飞快的套上裤子,小跑到门口开门,“好的,我们马上下去,等我洗漱一下。”

“当然,我们在餐厅等你们,今天有美味的熏鸡肉三明治和热可可做早餐,希望你们会喜欢。”莱姆斯弯下腰看着哈利的眼睛说,然后又直起身对仍坐在书桌旁,只是半转身体看向门口的德拉科打了个招呼,“我想你就是德拉科了,你好,希望你不介意我叫你的名字,如果这会让你感到不适,我也可以称呼你为小马尔福。”

“你好,你可以称呼我为德拉科。谢谢你送给哈利的礼物,我们很喜欢,正在讨论如何为他起名。”

“马尔福家起名的能力一定不会让人失望的,你们能一起讨论这件事真是太好了。”莱姆斯揉了揉哈利的头发,刚起床的时候这头发乱的不可思议,把哈利的绿眼睛衬托的闪闪发亮,“楼下见。”

“他看起来还不错,但是我也没有忘记我爸爸说的,他有点问题。”德拉科拽着哈利进了厕所,里面的用品都是一对的,有两个洗漱池,魔法使用在改建房间方面表现优异,“昨晚你有问过吗?关于他身上到底有什么问题?”

 “昨晚小天狼星和他告诉了我很多关于我爸爸妈妈的事,没来得及说别的。你知道的,我想听那些很久了,这些故事听起来在霍格沃茨上学的时候,是我爸爸和小天狼星比较有问题。”哈利嘟囔着刷牙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和德拉科,有些羡慕的对方头发的顺滑,“莱姆斯在学校是级长呢,应该没什么大问题。”


“读书好不代表没有问题,你太天真了!而且我很确定等我们五年级了也会是级长的,这并不难。”德拉科认真的梳了头发,甚至还抹上了发蜡,对待新认识的客人,他总是有一些让哈利感到奇怪的坚持,虽然他自己说这是以示尊重,“好了,让我们下楼看看这个送你猫咪的人,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。我爸爸教过我怎么套话,我很擅长这个。”

评论(17)

热度(4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